跨年夜怎麼過?觀看絢爛美麗的煙火~應該是許多人的首選慶祝方式吧!

分享「手機拍攝煙火 5 大秘技」,以下列出幾個用手機拍攝煙火的小祕技,讓你一拍煙火就上手!

搭配 Bomgogo專業級手機攝影鏡頭組點我了解更多,讓您輕鬆捕捉清晰全景~保存每個歡樂時刻!

How-to-keep-your-dog-safe-and-at-ease-when-the-fireworks-start.jpg

閃光燈、HDR 通通關掉
 
智慧型手機搭載的閃光燈在陰暗的房間可能都不夠力了,所以在拍攝煙火時打開手機的閃光燈是沒有用的。
此外,許多人會認為,環境光暗差異很大開啟 HDR 模式能幫助保留光亮和陰暗地方的細節,但在拍煙火時卻不適合。
因為煙火速度快,以 HDR 的長曝模式來拍攝會使整個拍攝流程變慢。所以記得在拍攝前把閃光燈、HDR 模式都關閉。
 
151230-22226-2.jpg
 
如果你使用的是 Android 手機,在拍攝煙火前可以先確認幾項設定
包括打開影像穩定機制、ISO 感光度調整到約 400(設定太高容易產生噪點)
並確認手機拍照時是以最高的解析度拍攝,雖然這會讓照片檔案變大,但拍出來的成果絕對讓你滿意。
 

470321.jpg

下載第三方App  創造長時間曝光
 
在昏暗的環境下,快門時間越長,進光亮也就越多。把這一道理應用在拍攝煙火上也是一樣。
如果可以在煙火爆開前就按住快門,創造約 10 秒的曝光時間,應該會拍出不錯的成果。

 

不過,調整快門速度對單眼相機來說很簡單,但對於智慧型手機恐怕就沒這麼方便。

然而透過第三方 App 就可以輕易做到。好用的應用程式例如

A Better Camera (Android 系統)、Night Camera(Android 系統)、Manuel(iOS 系統)、Slow Shutter (iOS 系統)等。

想用手機捕捉美麗的煙火瞬間,快下載這些 App 就對了!

1467304565578.jpg
 
使用「曝光鎖定/對焦鎖定」功能(AE/AF lock)
 
手機都就定位後先別急著立刻拍照!
iPhone 以及多數 Android 手機上都有曝光、對焦鎖定的功能可以輕觸螢幕以鎖定曝光和對焦。
如果你是新手,可以先在第一個煙火發射時先測試,鎖定後才拍攝接下來的煙火秀。
 

151230-22226-7.jpg

使用手機內建相機
 
如使用非協助創造長時間曝光量之拍照 App ,會讓手機速度延遲
而為了抓住稍縱即逝的煙火,相機必須保持靈活,因此建議使用手機內建的相機。
 
151230-22226-5.png

 

嘗試連拍模式
 
煙火在空中爆炸,五顏六色的火花齊放相當美麗,可是卻稍縱即逝。
想要捕捉最美的那一瞬間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。建議可以嘗試連拍模式,使用方法簡單又快速。
連拍模式對於捕捉運動鏡頭也相當有用,可以提高拍攝到關鍵畫面的機率。

thumb-1920-370767.jpg

Bomgogo專業級手機攝影鏡頭組點我了解更多

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/訊息詢問喔!

 

      


文章來源: https://goo.gl/ss4qPo
圖片來源: https://goo.gl/ss4qPo / https://goo.gl/6ISBvU / https://goo.gl/K8Rnxg

arrow
arrow

    B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