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p_hormones_whole_body_health.jpg

與大家分享一些簡單的小「撇步」,希望大家在休假過後,都能有個愉快又順利的開始。

1.留下假期中的美好回憶:把照片放上facebook、製作旅遊紀錄、或把旅遊帶回的紀念品整理一下等等,都可以幫助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,帶著好的心情回到工作崗位上。

April-Blog-Post-Ideas.jpg

2.最後的完全休息:留一天的時間讓自己放空,不用安排聚會或活動,和自己相處一下,關掉你的facebook、whatsapp、line等,過多的科技介面壓縮了一個人靜下來的時間。親近大自然,無論是去山上或海邊,或僅僅是透過窗戶觀賞山景,都已有研究證實可幫助降低壓力感。

1_1443513684.jpg

 

3.健康清淡的飲食:這時避免用咖啡或刺激性食物讓自己維持興奮狀態,食物的刺激一段時間後,反而容易加重原本的疲憊感。證明有穩定情緒的食物包含:富含B1的燕麥、全麥、豆類、牛奶等;含B5的花椰菜、甘藍菜;及含B8的草莓、柳橙、桃子、哈密瓜等;另外還有富含葉酸的豆類、蘆筍、菠菜等。

yoga_kite_rin_big.jpg

4.做些放鬆運動:瑜伽及按摩可以舒緩身心的壓力感,簡單的有氧運動也可以提振精神,讓體內的腎上腺素可以穩定分泌,而不會起伏太大。

alone in nature.jpg

5.往前看,但不要心急:眼光放在前方,有助於我們跳脫還沉浸在假期的心思,但記得別一次想得太遠,若因此想到回去上班後接踵而來的壓力而心煩,就得不償失了。做好時間的規畫,並每天就聚焦在當天的事,可以減少焦慮感。

weight-loss-running-stairs-cardio.jpg

6.在忙碌的生活中,尋找令你開心的事:若開心僅來自於假期,不斷等待下一個假期的時間可就辛苦了。因此,即使回到工作崗位上,仍不時要做一些可以帶來喜悅的事,會讓休假後回歸正常的生活,仍有許多可期待的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goo.gl/HQbLLr

【Bomgogo】Smart | Fun | Life 

全球品牌官網 
台灣官網
FB粉絲團 
Instagram

arrow
arrow

    B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